Scroll Top

字感教學簡介會

一個令人感動的中文教育新領域

中文字的學習需要是一件苦差嗎?您想見到孩子愉快地學習中文字,與古文結緣、欣賞中國文化,並喜愛學習嗎?台灣的文字研究學者趙立真老師創發了「字感教學」,她發現孩子對古文字有一種直覺(6至8歲為黃金時期)。她從這裏開始,讓孩子愉快、有效地學習文字。

在本講座中,講者吳新傑先生(前浸會大學講師)將對此教學法的理念及課堂實踐作一個基本介紹,歡迎各界老師、家長或有興趣的朋友參加。

昨天晚上,講者吳新傑先生(前浸會大學講師)為大家對字感教學法的理念作了一個基本介紹,亦邀請到另一位已完成字感培訓的學員Ada分享實踐經驗,希望能為香港兒童提供一個學字的新方向。

2017年11月29日(三)

晚上6時半至8時

香島華德福學校 Island Waldorf School

香港堅尼地城士美菲路71至77號一樓
(港鐵站C出口)
地圖

本講座費用全免

同時歡迎閣下隨緣樂助。捐款將有助我們為本地社區帶來更多有意義的講座及分享。

ww

什麼是字感教學?

猶記得小時候學中文字的苦況嗎?很多字都要強記,一筆一畫都不能錯。其實,今天孩子的情況也差不多。學中文字真要那麼辛苦嗎?

先來看看以下情況, 一位香港小孩對來訪的長輩說:「我來告訴你什麽是五行相生,好嗎?」另一位臺灣小孩跟人打趣說:「別人是『談笑有鴻儒,往來無白丁』,我卻是『談笑有白丁,往來無鴻儒 』」。這兩個孩子都是透過字感教學學習中文字,您會覺得驚奇嗎?

趙立真老師經過十年研究,創發了字感教學。她發覺6-8足歲的孩子對古文字,包括甲骨文、金文、戰國文與小篆,有一種直覺能力。她從這裏開始,引導孩子自然、愉快地學習文字,不但大量識字,還提升了他們的閱讀能力,並對中國古文和文化產生莫大興趣,從而達到文白通、古今通、繁簡通的境界。趙老師在研究中還發現,通過字感教學,孩子們整體學習的興趣和能力也顯著提升了,真是令人驚喜!

ww

趙老師將於2017年12月及2018年2月來港帶領工作坊,有興趣者請參閱詳情及查詢